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棺材舞者(The Coffin Dancer)

Jeffery Deaver的神探萊姆系列第二彈。

這本其實也蠻好看的。Jeffery Deaver很喜歡故意在劇情放置一個不合理處,而這個不合理處最後通常會導致整個大翻盤。棺材舞者亦不外如是,真的是讓我有被整的感覺XD。對於石猴子我只能擊節讚嘆,不過在棺材舞者我必須說我不服氣,放這種謎底是有誰猜的到呀。

Jeffery Deaver的小說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在大量的知識灌輸,讓我有一種類似讀科普書的樂趣。雖然有的時候略嫌嘮叨而炫學,不過真的不喜歡的話跳過不看也無所謂。

目前看過的幾本Jeffery Deaver中,這本算是比較好看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