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神鬼疑雲(The Bourne Supremacy)

晃動、跳躍、切換,這就是神鬼疑雲。至此小說與電影已經分道揚鑣完全扯不上關係,所以與其從改編作品的角度來看,不如把它視為獨立作品。

一開始遇到刺客,我心中盤算"啊,又要開始逃亡了。"於是預期他們和第一集一樣邊逃亡邊追尋真兇邊努力回想失去的記憶邊打炮,來個愛的大逃殺。不過畫面忽然切換到刺客開了一槍。砰。自始本片色調從陽光普照色彩繽紛掉進灰黑、深藍、晃動,充斥著復仇的氣息與尋找真相的決心。

包恩沉默寡言,沒有多少台詞,始終是一號表情,將CIA與警方玩弄在鼓掌之間。鏡頭晃的很厲害,讓人看的有些辛苦,卻很過癮。又黑又跳,嘗試著去把東西都認清,不辛苦也難。所以何必呢?只要瞇著眼睛,盡情的享受黑色的氛圍,動作的刺激。

雖然劇情有點陽春,不過那不重要。重要的是,神鬼疑雲給我ㄧ次愉快而刺激的影像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