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超完美搶案(Chaos)

不少電影空有不錯的題材與劇本,可是卻沒辦法好好掌握發揮,Chaos(超完美搶案)即是又一例。

集合了Jason Statham、Wesley Snipes兩大動作巨星,可惜的是沒有太多動作場面的發揮,兩人也缺乏正面交鋒,使人感覺好像期待落空。人物感情也有點錯亂,Teddy、Conners、Martin之間的三角關係根本沒交代清楚。本片最成功之處在情節了,前半段拍的非常不錯,警匪對決明快而不拖泥帶水,由一個"什麼都沒被搶"的銀行搶案帶出後續發展,不過後來的追緝行動就有點失敗,警方怎麼可能讓兇手在現場來去自如?

爾後帶出Jason York時我有點想說,老梗了。的確,如果前面不要暗示的那麼強烈,也許會比較好看。不過有點推理能力的人應該會想到York跑哪去了?自然最後也會推出Conners。

最後,超完美搶案這個鳥譯名誤導功效超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