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2007年終大賞

本年度由於取樣不足,恐怕會有很多遺珠之憾(抬頭望向書櫃,那些書似乎在瞪我 ),不過還是要來寫個List。雖然看完會讓我覺得"這本好看!"的書非常多,不過會讓我覺得超愛則必定有他的特殊之處。以下順序均與名次無關。

年度賞:
不過你是什麼口味的讀者,每本都不可以錯過。
1.時間迴旋:我逢人就推的一本,我推薦書會看對方口味,這本是唯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塞的。
2.歷史學家:歷史懸疑+吸血鬼,好看到不行!本已埋葬在歷史中的恐怖滲透到 身邊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瀰漫著整本書。
3.五神傳說:本年最強奇幻,身為奇幻迷不推對不起自己。
4.火星紀事:給火星人看的書,我看了就是很有感覺。Ray Bradbury完全命中我。


然後是其他個人趣味特殊獎項,當然書本身也很好看。

最佳主角賞:主角特色強烈的一群。
1.黑塔:羅蘭!羅蘭!羅蘭!
2.地獄藍調:他根本就是John McClane(Die Hard的主角),宰殺壞蛋像宰雞一樣...。
3.五神傳說:兩本主角都超過四十歲,老了還要出來冒險值得頒個獎。

特殊風格賞:沉浸在書中就是一種享受,閱讀的過程將你自塵世剝離。
1.溫柔的謀殺:我對短篇集天生抵抗力就比較低,Ray Bradbury的奇異風格就是品質保證。
2.查布克夫人的畫像:沒有比這本氛圍更詭譎的小說了。
3.巡者系列:大玩哲學辯證,會讓你不自覺的思考善惡迷思。

歡樂療癒賞:就是歡樂,沒有壓力,只有歡樂,看完了你的人生是光明的。
1.星塵:小說不只歡樂,還多了一股淡淡的憂傷,但電影就真的是一直線歡樂勵志。
2.夏之門:這本可以作為時光機最佳宣傳文案,有了時光機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3.夜城:沒看過主角威能開的這麼歡樂的小說,還真的是狂開XD

非小說賞:我看太多小說了,希望這邊沒有漏網之魚。
1.上帝擲骰子嗎:量子物理發展史寫成歷史小說的形式,如果你有興趣那一定要看。
2.千年一嘆余秋雨最好看的一本。
3.樹猶如此:這是一篇我超愛的散文,看完我真的很想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