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埃及豔后之夢

繼《迷宮》之後,神原惠彌再次在《埃及豔后之夢》出場,而且這次是以主角的身分。這本我覺得比《迷宮》好看,兩本的懸疑程度是不相上下,但在人的互動的部分,《埃及豔后之夢》可以說是大勝。

之前就說過,我頗為期待神原惠彌以主角之姿出場,而他果然沒讓我失望,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角色。雖然”號稱”是某間製藥公司的員工,不過我看他是幹員才對吧,隨身配槍、身手俐落、思考敏捷,儼然是恩田陸版的傑森包恩XD。再加上講話帶有女性的口吻,以及聰明又自戀但對於妹妹卻會因為情感而產生誤判的人性表現,對我來說都是加分的表現。故事中神原惠彌來到了H市,要將與已婚之夫陷入不倫戀的妹妹帶回家,不料到了才發現原來妹妹的不倫戀對象已死,而神原來此的真正目的也不只是帶走妹妹而已。

《埃及豔后之夢》整體劇情的推進十分流暢,轉折一波接著一波而來,而且即使採用了第一人稱觀點,讀者還是無法知悉許多主角真正的想法與秘密,這種保留對於閱讀樂趣的幫助我相信是正面的。書中主要人物少且彼此之間的關係不但十分複雜還隨時處於變動狀態,這種人與人的複雜關係加上追查埃及豔后之謎的種種懸疑成分,組合起來直教人讀得欲罷不能。

另外書中我十分喜歡的一點就是對於日本北方城市風光的描寫。對城市許多細節的敘述可以說恰到好處,足夠讓人產生好感卻又不會長的厭煩。

至於《埃及豔后之夢》的結局呢?害怕恩田陸”虛無飄渺”的結局風格的人可以放心,這本算是百分之百有交代清楚。

推薦給所有已經喜歡上恩田陸,以及還沒喜歡上恩田陸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