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一觸即發(Tripwire)

歡樂李查德系列來到了第三本,依然保持固有風格,肌肉超人李奇甚至更加進化了。

整體來說,這系列最吸引人的動作場面到了這集有點虛掉。雖然動作部份還是不錯,不過李奇大展身手的地方大幅減少,反而重點放在推理、尋找真相。《一觸即發》的推理雖然不能說高潮迭起,不過倒也相當順暢合理,一路順著走下來看李奇做出判斷、隨機應變。

那《一觸即發》與前兩本比較起來,熟優熟劣呢?

個人覺得就壞蛋的強度與整體看完的爽度來說,前兩本比較好。可是《一觸即發》有個前兩本比不上的優點,那就是歡樂。對,這本真的很好笑。從一開始描述李奇的肌肉與他坐在酒吧喝水的樣子我就ㄧ整個想笑,而最後結束時用胸肌擋住子彈讓我在凌晨五點半大笑出聲差點吵醒室友XD(其實說不定真的被我吵醒了)。

至於愛情的部份,得了吧,李奇這個不停散發費洛蒙的傢伙就跟龐德一樣。在他決定講清楚那段我也笑了。

滿載的歡樂,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本《不速之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