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罪惡城市(Sin City)

在看過300意猶未竟之時,耳聞Frank Miller漫畫改編的尚有這部Sin City,而且風格更為強烈。

果真相當大喇喇。這片幾乎只有三種顏色,黑、白、與一種鮮豔的顏色。大多數時候是紅。紅唇、紅血,極為刺眼。正好也反映這座城市的基調,所有的東西都是灰的,連人心亦是。警察是腐化的象徵,妓女、黑道劃地為王。暴力是行事的準則,弱肉強食是金科玉律。

本片由三個故事構成,彼此有些微的關聯,角色也會重複出現。雖然在罪惡城市求生存多少會犯一些小惡,不過大體上三個主角都是靈魂高貴的人,為了對抗城市中的不公而甘冒生命危險。

重點來了,喜歡300的人會喜歡這部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華麗而不噁心的暴力,灑不完的血,有黑白也有鮮紅,幾乎每隔幾秒就有人噴出一看就覺得死定的血量..。誇張的死法、聳動的台詞,無一不是300的翻版。

喜歡300的極端風格,也一定會愛上罪惡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