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娜芙蒂蒂(Nefertiti)

娜芙蒂蒂,一個遙遠的異地之名,訴說著一段古埃及的輝煌傳說。

人們永遠對神秘的事物有著旺盛的好奇心,而古埃及正是神秘之最。本書以娜芙蒂蒂的妹妹穆妮為主角,側寫娜芙蒂蒂傳奇的一生。如果要我用兩個字來形容這本小說,那就是:流暢。沒有太多驚人的層巒疊嶂高低起伏,但是整體讀來行雲流水而不吃力,即使本書厚達五百多頁也在不知不覺中讀完了。

凡人都有缺陷,而小說中的娜芙蒂蒂法老夫婦甚至是缺點多於優點。穆妮身為王后之妹,隨姊姊入宮,凡事都得順從姊姊的想法。娜芙蒂蒂既美麗又任性,而一切事物在贏取法老的歡心之前都顯得不是那麼重要,甚至是自己的妹妹。間隙誕生,裂痕擴大。穆妮終將追尋自己的天空,逃離娜芙蒂蒂...。

有點可惜的是結局來的太過突兀,讓人有種"嘎?沒了?"的感覺。不過整體來說算是愉快的閱讀經驗。據說還有續作,我應該會找來看。

PS:真的不知道要寫啥,不知不覺就看完了XD一整個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本書真的很不錯, 也像你說的, 結局實在很突然, 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Book2.aspx?bokno=1111R018 看了大塊文化出版社對作者的訪問, 才知道原來長達700多頁刪減了100多頁, 要不然原本的故事應該更好才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