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期中地獄

最近解決了兩本:夜城第五部《錯過的旅途》和五神傳說第一部《王城闇影》。

錯過的旅途》仍延續夜城一貫的黑色幽默和充滿機鋒的對話、自成一套的邏輯性,故事性方面則一向不是本系列的特長。這本已經開始收線,之前的伏筆和梗差不多都在這本時光旅行之中大略提到,下一部應該就是完結了吧。另一本《王城闇影》在故事方面就精采的多了(名字也遜多了..五神傳說這到底是誰決定的譯名啊)。看完之後大呼過癮,不禁對一般評價比《王城闇影》更高的《靈魂護衛》充滿期待。《王城闇影》有空我應該會生一篇書評出來,不過大致上可以用以下的副標題"中年失業大叔的人生第二春"XD。

新入手的則有兩本大書:《海柏利昂》及Anne Rice的《The Vampire Chronicles Collection, Volume 1》。其中Vampire Chronicles包括了《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THE VAMPIRE LESTAT》、《QUEEN OF THE DAMNED》。這本上千頁又大本的龐然巨獸擺在櫃上真是一整個有氣勢,可以嚇嚇自己順便嚇嚇別人XD。不過大概得等到寒假才有空解決他。《海柏利昂》在Size方面也不惶多讓。這本可以說是終結二十世紀同文類的小說到底有何能耐就待我下週分曉。

禮拜三會生一篇《時間迴旋》的心得。

你問我標題和內文有什麼關係?很明顯的沒有關係,只是借用標題COMPLAIN X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標題我還以為是你的期中考爆掉勒XD~話說那本五神傳說的名字真他馬的囧~一整個讓我想到四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