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巫師神探:血魔法之罪(Book One of the Dresden Files:Storm Front)

想當初某K跟我推薦說這本比夜城好看,於是我就在一個敗家的夜晚把它帶回家了。感想?各擅勝場。當然這邊只比夜城還正常的時候,後面跟老木互毆就不計了。

但我一定要先罵一下,這本的封面有夠爛,譯名更爛,Storm Front到底是怎麼翻成血魔法之罪?巫師神探也有夠像國內片商會取的片名。

在情節推展、謎題推理方面,巫師神探比夜城那種橫衝直撞走到那都不忘說我叫約翰泰勒來的好太多了,至少比較有推理的味道而不是遇到困難就放大絕開天賦。也許是初作之故,壞蛋似乎太單純了點,沒有複雜曲折的陰謀佈局,只有擋我者死的直線前進。

其實這種超自然推理本來就是作者說了算,所以要佈局佈的讓讀者信服也比較不容易。那就得從其他層面下手了,比如說,對話。夜城與巫師神探的主角都是出了名的機車加死鴨子嘴硬,也都常常被打的很慘XD,而巫師神探的主角更是沒一件事順利的。

至於場景設定、怪物等夜城發揮空間較大,巫師神探先天就較為受限(因是在現實世界之故),自然也就少了一些變化。

整體來說喜歡冷硬派奇幻推理就是這個風格,深度不足卻很熱鬧有趣,喜歡夜城應該也會尬意巫師神探。

2 則留言:

Kreis 提到...

XD... 前幾天看完殺手的祈禱....
真是好震撼的設定...
有空也可以考慮看看...XD

nornor 提到...

那本我在圖書館有注意到說..其實我這一陣子看了不少東西,只是沒空寫Revi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