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世界是平的》

其實我一向不太看財經類書籍的。因為本身有讀過相關科系,所以覺得要尋得正確且有建設性內容的書籍並不容易。不過這本並不是寫給CEO之類的人看的,《世界是平的》比較接近趨勢預測,而且是任何人都可以看的。

姑且不論本書的論點,看得出來作者在收集安排寫作材料方面非常用心。整本書甚少重複相同口水,一路看下來還蠻愉快的。章節的安排上以各取所需為主,某一章就是專門寫給美國人的,而另一章又是寫給開發中國家人民讀的。

《世界是平的》初版是2005年,裡面有些觀點已經有點過時-例如一桶原油的價格-不過我還是非常推薦一讀。不過你認同或不同意作者的觀點,書內收集陳述了很多現象。當然有經過過濾篩選,不過這些現象還是非常值得去了解思考。

或許作者有些樂觀過了頭,不過我還蠻認同他的理想的。

只要你還沒退休,就該讀讀這本書,去找出對自己有建設性的部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