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終巡者(The Last Watch)

終巡者,顧名思義,是終結一切的巡者。這個書名似乎也意味著,巡者系列將在這部畫下句點。

的確,從內容看來,巡者系列是從小寫到大,無論在事件的規模、勢力的牽扯、主角的戰鬥力(其實我不是很喜歡主角威能開太大的部份,不過不給主角一點upgrade劇情好像又演不下去。)但是要作為這一系列大結局結局我認為終巡者還力有未逮。

這一集解釋了很多世界觀,包括幽界最後一層-第七層和超凡人往生以後的世界。這些設定其實蠻有意思的,特別是幽界第七層,原來大家想破頭要去的地方卻是....。這集的故事坦白說比較沒說服力,不過是一些人為了一個讓我感覺沒那麼強烈的動機去幹了很多壞事。他們想做的那件事我想應該還有更年長、經歷更多的超凡人會有更強的動機去做,比如說,蓋瑟和薩武龍。而在陰謀方面壞人感覺也欠缺深思熟慮,只是不斷的製造流血事件。蓋瑟和薩武龍的過去依然如謎,安東的女兒未來也沒交代(不過最後終於有戲份了)。這樣就算大結局的話,我想應該蠻多巡者迷會吐血XD。

如果把這本當作系列作其中一本的話,那基本上還算不失水準。雖然文宣是寫這本是大結局,不過事實上據說作者好像有在繼續寫?總之,短期之內應該是不會有機會看到新續作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集給我的感覺就是為了闡述一個深奧的大道理硬編一個鳥劇情...科斯加的爸爸真是令人失望= =還有薩武龍還是一副丑角樣...大審判官的情節一整個沒說服力~真另身為黑暗一方的我不爽>"<(好吧~話說回來那個第7曾幽界就是現在的世界的觀念還滿屌的...可是劇情實在太機車= =他不寫第5級我一定去莫斯科放白色蒸殺術操他老母~怒)

Kreis 提到...

拖了好久...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再博客來訂了一本...看完再來說...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