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非理性時代:牛頓加農砲(The Age of Unreason:Newton's Cannon)

作為非理性時代四部的開頭,《牛頓加農砲》算是達成階段性任務。

其實我本來以為這本是惡搞之作,會有滿滿的謎之內容,不過看來我錯了XD。這本可是正經八百的讓這些耳熟能詳的歷史人物走上絕路,相互廝殺為生存而戰。

從一開始見微知著到最後氣勢磅礡的超展開讓我看的頗過癮,也為接下來的三部曲鋪路。《牛頓加農砲》並沒有太多貼近史實的意願,只有一開始看起來還算正常,到中段以後就開始暴走,基本上已經是完全的Fantasy了。

以一本小說來說,《牛頓加農砲》存在若干缺陷。作者野心很大,但寫作技巧卻略嫌不夠。太過章回式的寫法讓我不禁懷疑《牛頓加農砲》是不是連載作品?只差沒補上一句"請待下回分曉"。都斷在關鍵之處就算了,下一章必定切換到另一主角,好險我是一氣呵成把這本看完,如果是斷斷續續的看恐怕會看的很怒。

其他多主角的作品如《伊嵐翠》在主要角色間切換就十分行雲流水,不似《牛頓加農砲》如此生硬。

雖然不能說很好看,不過最重要的是,《牛頓加農砲》讓我有繼續追的欲望。首部作品能做到這樣就算成功了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話說...剛好我也在看這一本說...
的確是到後面才精采起來....

nornor 提到...

剛解決了冰與火第一部..太精采了
然後接下來還有海柏利昂2..
接下來還有......................................期末考 zzz